老爸退休後,就回故鄉買了塊地蓋房子旁邊有個網室自已種菜自已吃!保証無農藥愛心耕種,孝順的我常常回去摘菜回家吃。這年頭無農藥的菜真的不太容易買到!自已阿爸種的當然不用客氣了。



開心農場的外面,其實還蠻大的,常常種到吃不完,送人也還有剩!改天應該來幫老爸打廣告,網購宅配一下。



一進門就養了一堆公雞,我家的公雞可兇的,如果沒穿雨鞋進去,雙腳保證被他啄傷。有一次阿母進去就被公雞啄傷的腳,老哥回來阿母就跟他告狀!結果天才老哥就問阿母是那隻咬你,把牠捉來殺了吃。隔天果然被啃光了。不過這些雞還是沒記起教訓。



公雞旁養了更多母雞,是男女分房的。



看母雞在下蛋!


 



這隻鴨叫"呱呱",是我家前的水溝撿到的,和母雞關在一起,因為是母的所以每天也會貢獻一顆鴨蛋。



小人都會拿菜葉來餵母雞!我家的雞當然也是吃我家自已種的菜,還有阿母每天煮的麥片玉米大餐,健康的很!



今天早上的"蛋績"5個,這群母雞每天都可生十來個蛋,所以我當然也有新鮮土雞蛋可以帶回家,想想當我們家的女兒怎麼這麼幸福!



雞舍的上方種百香果,都是等他自然熟成掉下來才吃,這滋味真的又香又甜!



這是小白菜,快好了下個禮拜回來就可以摘了!



其他的都才剛撒種子,有高麗菜、芥蘭菜、大頭菜、青花、白花 、大陸妹、茼萵、蘿美......哇!太讚了。阿爸認真點我也會勤勞的回去摘!



這是茄子!



猜猜看這是什麼?



這是他的花。




上面還會結各式各樣的小果實!


這個像芒果。




看有很多!


這個超可愛的。




知道是什麼了嗎?


答案是山藥。



看山藥綠色隧道!其實真正的山藥就是埋在地下那一條一條隆起的土堆。


阿爸的有機農場很酷吧!有個愛種菜愛釣魚的老爸真是不錯哦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